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易亞琪教老人用電腦 與世界接軌

〔記者陳怡靜/台北報導〕「奶奶學會電腦後,會寄信、會上臉書,生活從黑白變彩色!」看見七十五歲 奶奶的轉變,政治大學會計系的易亞琪將志工服務重心轉移,不但赴美參與長青資訊教學志工服務,還計畫明年結合國內高中,推動「長者電腦教學服務計畫」,讓 老人家也能與世界連結。
ETS多益獎學金今年有五十一名學生獲獎、每人可獲三萬元獎金,每個學生都各有志工服務故事。
易亞琪雙主修會計與經濟、更熱中於志工服務,四年來的志工時數高達千餘小時,從偏鄉課輔一路做到中國寧夏、尼泊爾等地,今年暑假還與好友前往美國舊金山協助弱勢族群電腦教學。
易亞琪笑說,高齡七十五歲的奶奶本來日子過得很沒樂趣,常抱怨兒孫不在身邊、生活也與社會脫節,但跟著鄰居上電腦班後,開始覺得生活有趣,對自己也更有信心,不但學會臉書交流,還三不五時寫信提醒亞琪回老家看她。看見奶奶的轉變,讓亞琪決心投入長青志工服務。
透 過募款與自掏腰包,她和好友湊齊十九萬元到美國舊金山取經,兩人在當地協助新移民長者學習電腦,讓弱勢族群也能與世界接軌。易亞琪回憶,她曾教導一位七十 多歲的義大利爺爺學電腦,「他離鄉已三十年,從Google地圖看到自己老家實景時,直呼太驚訝,讓我也好感動。」易亞琪回國後與鄰近政大的景美女中接 洽,希望共同為老人家服務,也能讓高中生獲得志工時數。
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陳年也有豐富志工服務經驗,不但是國際志工團成員,也擔任聽障奧運隨隊翻譯、台灣世界展望會翻譯志工、西非甘比亞國際青年大使等,他更和夥伴組成「微講堂協會」非營利組織,鼓勵年輕人勇於主動發聲、獨立思考並暢談理念,提供青年學子暢所欲言的平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